無霜

伽藍‧星動-08

近距離盯著問菩提小臉,任憑他那些不痛不癢的拳打腳踢在自己深黑廣袍上,看著完全不怕自己的問菩提,隳魔此時有個極荒謬的念頭劃過心中。

 

  

六道眾生皆謠傳說吃下因果之子能增長道行靈力,吞了他只是瞬息之事,但那片令自己舌尖感到甜美解渴的小小金葉卻要從此消失天地間。

  

 

不吞下他,亦不可能放任他跑回村莊讓那些魑魅與自己手下生吃活吞,不如困在自己掌心上好好玩弄一番,身為隳魔總是喜愛看人類崩潰或失控的表情,那可有趣得多。況且今天這番女娃娃打扮著實讓人覺得……趣味而且想要捏碎。

 

  

勾起那綰得整整齊齊,漂亮且長及腰後的柔軟金辮,突然就很想試試看,弄哭這個傳說中的因果之子。

  

 

唔啊────!』似乎聽見了自己手臂骨節移位的碎裂聲,生生被隳魔枯爪折彎了右臂的問菩提,彷彿能感受到方才那只兔子死前的深深恐懼。

  

 

劇烈疼痛衝腦而上,從來沒有受過此等疼痛折磨的問菩提,痛得抽氣低呼瞬間腦識空白一片,秀氣小臉此時緊緊擰在一起,牙關緊咬著的同時,問菩提左手掌心應聲抓住隳魔爪臂,瞬息間菩提金葉流曳旋繞,佛氣聖芒自掌心燦現!

 

  

喝────』闃黑的模糊身影狠狠晃動了好大下,瞬間狠狠將問菩提往地上摔去!

 

  

只見問菩提猶如破碎的布娃娃般被擲丟在塵土中,半响一動不動,亦無半點哭鬧。

 

  

被菩提金葉所傷的尊貴隳魔,體內那股惡念直往天靈蓋上湧,太陽穴一跳一跳的牽連著額角代表正在忍著疼痛與極度不悅。甚至能聽見自己流動在血液中憤怒咆哮聲,想要狠狠捏碎眼前人生命,嗜殺本能在靈魂深處被瞬息喚醒。

 

  

我皇隳從來就沒有得不到的。』隱於廣袍中的蒼白雙爪再度現出,將倒落塵埃的問菩提再度捉提而起,以輕蔑冷眼注視著那雙早已紅了眼眶的清澈圓眸,滿意地感受到那小小身子不住輕顫。

 

  

你到底想做什麼?』眼前這只魔叫做皇隳?問菩提不願讓眼前這隳魔看出自己心中怯意,垂下雙眸強忍疼痛地呼吸著,暗暗記下這個名字。

 

  

想做什麼?因果之子問得好……』勾玩擺弄著問菩提那只被自己生生折彎後,失去知覺的嬌嫩右臂幾下,隨即伸向那尚有知覺的左臂,強硬地以枯指用力捏住,彷彿下一個動作就能折斷。

  

 

問菩提不得不慌張地抬起頭,沉默瞪視著眼前看不出表情的墮魔皇隳,那雙幽暗眸心像是要燒穿問菩提的靈魂般可怖。

 

 

 『對了,就是這種可愛眼神。』粗糙枯指扳弄著問菩提細嫩肩頭,搖了好幾下。『你沒哭,亦不懼怕我,是因為你背後有梵宇?還是那個道行深厚的佛劍分說?

 

 

 此刻的問菩提鬢髮全亂,本該耀金柔軟的髮辮鬆脫垂下了肩掉落頰邊,像極了被蹂躪過後的破碎娃娃,令人亟欲撕扯開來看看,這具身體的耐痛度能到什麼程度。

  

 

散亂佛氣在四肢百骸當中一點一滴往身體丹田聚攏,問菩提拚命地想要將心神專注,面對眼前危機唯有借助母親大樹的力量才有可能保住自己,所以當那沙啞邪惡的嘲弄聲傳進問菩提耳中時,佛劍分說名字讓問菩提的耳膜鼓震,方寸亦亂,需沉下氣才能穩住自己心神。

 

  

大和尚!他必須撐著回去見大和尚,或者等待大和尚來救自己────終究還是發現自己脆弱得不夠堅強,問菩提暗暗咬牙,將內心翻湧而上的驚懼與淚意壓下,守住本心同時等待著時機。

  

 

唔!』問菩提悶悶痛哼了聲,歪著頭鬢角發疼,只見骷爪直拉扯著他的髮辮幾下後,殘忍地利落截斷幾縷。

 

  

你身上的香甜味,是被哪個禿驢壓制了吧。』感覺自己的腦殼兒被眼前隳魔使勁扣住,那低沉枯啞嗓音蕩進耳裡,伴隨著天靈封印解開,震得問菩提全身體膚隱隱發麻。

  

 

頭一遭嘗到天靈內熾熱佛氣與惡寒魔氣相交衝突之感,問菩提難受地亟欲反胃嘔吐,肺腑開始像被制住無法呼吸,絲毫不得動彈之外幾乎要失去意識,但問菩提內心明白自己不能昏倒,定要抓準時機施勁反擊。

  

 

說話。

  

 

嗜血魔性氣息逼近讓問菩提難受地睜開雙眼與其直視著,只見詭譎紅光從近在咫尺眼前的隳魔雙瞳中映出自己一臉的蒼白冷汗。感覺自己正在淌著冷汗的臉頰像是被甚麼濕黏冰冷的軟舌舔舐著,問菩提回憶起那是動物間會有的親暱舐犢情深,眼前隳魔既惡且邪,這般過份行為只讓問菩提感到非常不舒服,於是略略偏過了頭想閃躲,卻無論如何都躲避不了。

 

 

 告訴自己不能害怕,問菩提深吸了口氣。被隳魔打開天靈封印後雖被魔氣所染,但同時更能與遙遠梵宇之中的聖菩提心意靈力相通連,只要他能借助母親大樹力量,問菩提甚至認為擊退眼前隳魔都不成問題。

 

  

嗡─────』眼前這只惡魔要自己開口,他便念咒給他聽!於是不驚不懼地,問菩提張嘴輕喊出薩埵心咒首言,剎那間自眉心隱隱有片片金葉旋飛而出。

 

 

 『想用梵宇禿驢們的箴言制我?

 

  

意識到問菩提竟能隱隱牽引著遠方某股巨大能量湧上,皇隳反手便是一枯掌用力掃過問菩提左頰,將人狠狠地打得偏過頭去。

 

  

班─────』倔強地轉回臉瞪著隳魔,問菩提忍著臉上那陣陣傳來的刮裂疼痛,再度用著嬌嫩嗓音喊出第二音。

 

  

只見問菩提每喊一字,體內熱氣與菩提聖氣奔騰旋合,菩提聖樹千萬年來所累積的清聖氣息猶如取之不盡般的湧入,問菩提丹田之氣瞬息層層上提,眉心金葉已然完全形成護主態勢,逼迫得隳魔不得不放手。

 

  

原本該鬆脫的枯爪此刻遭到問菩提以左手握住,隳魔枯臂不但粗壯且佈滿血筋甚是恐佈,問菩提小手連想抓住都無法牢牢圈住,但仍是固執地用力抓錮著,誓言要眼前此隳魔感受薩埵心咒威力所在。

 

  

該死!』遭充滿正氣的菩提金葉旋飛襲身而來的皇隳,枯萎乾燥的表皮瞬間感覺到猶如火燒針刺,而刻紋在禁世輝煌血肉與膚面上的隳魔斑斑白紋瞬間發亮,令握在其上的問菩提掌心感覺到灼熱難當。

  

 

兩人皆遭如火燒燙水滾灼的折磨,卻是一場誰也不肯先放手的拚搏。

 

  

薩─────』來到第四字的嬌嫩嗓音再無害怕。瞬間,問菩提耳中傳來似人似獸的咆哮,尖銳異常得貫入腦海意識中,問菩提連忙閉眸不看,守神不聽,小手強忍著陣陣灼燙感固執不放開那只枯臂。

 

 

 最後一字喝出,梵宇聖樹之力量已完全受問菩提召喚,莊嚴燦亮菩提巨樹寶相瞬降於這妖氣充盈的覷黑之夜中,聖樹散發出道道金束耀目,將眼前隳魔鎮壓得再也無力逃脫。

  

 

只差片刻,就能完全消滅眼前隳魔。問菩提再度睜眼想確認眼前的隳魔狀況,怎料已伏倒在地的皇隳竟抬頭對著自己邪魅一笑,接著毫無預警地對著自己張嘴就噴出一團污液而來!

 

  『啊………!


隳魔污液既腥且黏灼,問菩提下意識地舉起還能動的左手保護自己,深怕被這口污液染了自己雙眸視力,卻也因此鬆開了對皇隳的壓制,只是一鬆手,眼前隳魔便虛晃著黑影鑽遁入地底,瞬間再也察覺不到氣息。

 

  

感覺自己像是暫時安全了,於是倒地跌坐,問菩提力盡氣竭般低頭猛喘氣,雙眸禁不住泛起酸酸淚意,只是還在喘息的問菩提,連忙用左手衣袖擦拭著自己臉上污液。

  

 

不能讓大和尚擔心……我得……趕快回去。』低頭看著自己彎曲成不自然角度的右臂,問菩提試圖動一動指尖,卻只換來更多窒息般的疼痛感。

  

 

調息好內息,問菩提勉力起身舉步往村莊裡走去,不知為何他總有不好的預感壓在心頭,沉甸甸地讓自己心驚,小小步伐想跨大來走卻幾次欲跌。

 

  

終於回到熟悉的老松院落,問菩提再次抬頭揚睫,鎮守在此的老松已遭火焚呈枯枝,火勢逐漸蔓延開來,平凡不起眼的院落彷彿經過一場無形殺戮,現場彌漫著一股濃厚的血腥味。

  

 

幾具熟悉的小小身形橫倒在幾步外的老松樹底。

 

  

問菩提震懾地目睹著眼前所有一切,早上才玩在一起的童伴全數失了氣息,個個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大娘!千千!妳們在哪裡!

 

  

小小身影衝進榮家那甫遭火勢所侵襲的屋內,問菩提不慎被倒散一地的桌椅所絆倒,吃痛躺在地上的問菩提終於看見他要找的人────

 

  

向來對自己慈愛有加的大娘早已橫躺在地,滿臉淌著血淚看著自己,那張容顏染著淡灰色死氣,雙手卻仍是緊緊護著已遭外力狠心剖開的肚子,原本該是充滿生命能量的胎動早已止息。

 

  

大娘撐住,菩提救妳,菩提能救妳!』問菩提叫出了聲,七手八腳連滾帶爬地的爬過去,以滿手污血的左手握住那只逐漸冰涼的掌心。

 

  

聖菩提之光芒再度盈滿了整個小小空間,卻再也無法挽回任何生命,感覺彼此相握的掌心逐漸失去知覺,問菩提任由逐漸靠近的火舌捲身卻毫無痛覺,直到被趕來的佛劍分說抱離已遭火噬的現場。

 

  

─────菩提!』心疼叫喊,只因問菩提此時的表情是佛劍分說從未見過的。

 

  

彷彿靈魂整個抽離,不在那具身軀裏,小小心靈兀自承受著這排山倒海而來的悲傷與痛苦,幾欲崩潰。

 

  

菩提,看著吾。』小心翼翼地張臂抱住問菩提癱軟受傷的身子,佛劍分說那向來低沉能讓人安心的嗓音陣陣傳進問菩提耳裡,卻入不了心。

 

  

吾是大和尚,看著吾。』察覺問菩提那被折斷手臂與慘不忍睹的掌心傷痕,佛劍分說看著心若刀割,但首要必須讓問菩提回過神來,只能耐心再度輕喚著。

 

  

問菩提失神的空洞眼神終於轉向看著自己最喜愛也最信任的師兄臉上,本該澄淨開朗的圓眸中,此刻淚水潰堤,放聲痛哭。

 


评论
热度(7)

© 無霜 | Powered by LOFTER